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覺得天呀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從臭小孩一晃眼變成輕熟女怎麼是一瞬眼的事情
從千年開始今年2010年也是我們倆邁入第10年~兩位數的開始好驚人呀!!去年我們登高望遠去了陽明山
今年更厲害,暉挑了101的餐廳,整個很新鮮~因為我還沒上去過哩!!!

從搭電梯開始我就很high!這裡的電梯也太厲害了吧!咻一下就衝上去,好難想像在這裡上班的人每天都要
衝他個幾回是什麼感覺..打開菜單晚餐價位還真令人咋舌,不過午餐好像都是價位的一半而已,但夜景真的很美

七點的晚餐我們兩個都挺餓的了,先送上來的這個是現烤香料手工麵包,份量還蠻多的,這個吃一吃喝個湯
就有三分飽了吧!暉很喜歡這麵包的口感跟味道,他吃的很開心,還一度想要續一份,我說..你來這裡是打算吃麵包
吃到飽嗎?傻孩子~

奶油蟹肉特製沾醬,麵包沾著這個吃很好吃,很香但不會膩~味道跟上次去中山站夢見哈比屯吃到的蟹肉薄餅很像!
下次可以帶你去解解饞!

法式蘑菇野菌濃湯,湯味道不夠香但裡頭的菇類還蠻多的,濃湯一喝下去胃就有點飽了!哈哈
上頭的麵包真的不怎麼樣很普通所以我為了怕破壞了暉的味覺所以只好一口吞下去都沒有留給他XD

羅馬蔬菜牛肉清湯,這個喝起來比較開胃,因為它帶點酸味~就番茄湯的味道啦,牛肉很軟不賴吃
上頭的麵包一樣糊掉了不好吃,但是暉有很貼心的留給我,哈哈哈..其實可以不用留給我,真的!
他覺得他的湯比較好喝,但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喝~忘記是在哪裡看過人家說"食物沒有好不好吃,只有合不合口味"
很貼切吧~

炭火微烤生牛肉佐和風紫蔥特製醬,因為暉要給我驚喜所以我沒有做功課,有做功課的他說網路上說這道很厲害的樣子
想想最近有跟吃生肉的妖怪出去吃了不少次所以我也想要挑戰看看,沒想到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不敢吃啦!!!!我只吃了肉邊邊,覺得很像吃雞胗的味道(怪)敢吃的暉一直說"很好吃阿"之類的風涼話..
最後只好整份奉送他,他的策略成功了啦!哈

築地急送牡丹蝦与鮪魚刺身配洋山葵風味醬,這道名字也真長呀!重點在甜蝦,真的很厲害,不敢吃生食的我
破天荒的吃了個一口,真的很甜耶!!所以我的牛肉給他吃後他也很有良心的分了我半隻甜蝦

我的第二道前菜挑了脆皮鴨胸溫熱沙拉綴野莓果丁,想說我的主餐是牛了,海鮮我沒有很愛,那就來個鴨吧
外層煎的有些脆脆的挺香,我喜歡帶皮的部分,暉吃了說他覺得有點生我怎麼敢吃,我笑咪咪的跟他說
你都沒發現我吃的是外面一圈,最裡頭比較生的部分我留給你了耶!哈哈,我好壞心呀!但說實話這搭配的生菜
是我很不喜歡的那種...ㄏㄏㄏ...

清蒸時節深海魚襯海膽搭配鰹魚汁,其實他點這個我覺得很想不透耶~哈哈哈,不太像是他點的東西,後來看到海膽才想通
他好珍惜那點點的海膽唷!吃的嘴笑目笑的!魚很新鮮不會有土味或是腥味,我還吃的挺高興的,下頭還有豆腐
調味的湯汁怎麼吃都像烘搭喜~~哈

他的主餐挑了迷迭香烙烤菲力牛排洋芋蓉與牛肝菌半釉汁$1680,名字真的也太長了吧!
不知道爲什麼很多餐廳的排餐都喜歡搭配湯匙菜,這菜很"中式"耶~或許是為了配色漂亮吧
菲力牛排還蠻軟的,但肉質偏瘦,如同名稱一般真的一入口就有迷迭香的味道~暉說這肉不錯吃
但跟我比之後他覺得他的洋芋容很單調,當然囉~就跟menu上頭寫的"良心貨,換您血汗錢"一樣一分錢一分貨囉

啪啪啪啪!!!我的炭烤鼎級肋眼牛排佐阿爾巴松露汁$1980,看到照片還是會想吃耶!真的挺厲害的,很合我的口味
別小看番茄下頭黑色的那層,味道還蠻奇妙的很難形容,有種神奇的香氣,下面是南瓜泥加上馬鈴薯泥壓成的
整個搭配很順口,肋眼牛排比較肥~我不愛吃生的所以挑了7分熟不見血,沒想到還是很嫩很好嚼
尤其帶了油花香味,一口牛肉一口薯泥真是舒服~~~~我也吃的嘴笑目笑啦!

因為訂位比較晚所以我們沒有靠窗的位置,但還是有請服務生在有空桌的時候幫我們換桌,後來發現很多人也都這樣哩
但是吃了半天只能遠遠的看景,之前食尚玩家好像有一集介紹跨年餐廳好像有看到這家的廁所很厲害
所以只見到我們兩個在上餐的空檔就輪流跑去廁所!哈哈哈真的很蠢耶...這張好像是我在女廁拍的吧

好不容易有空桌了,在上甜點之前就先搬到另一側的桌子,後頭就是85樓的夜景~~真開心
甜點上來盤子很大,但是蛋糕只有小小的一片,所幸口味還不錯,是味道蠻濃的起司蛋糕

咖啡有給鮮奶,我們就喝咖啡談心了一整晚~好久沒有這樣好好的聊天了

換位置另一面的窗戶,看下去是一條亮晶晶的大馬路,暉靠近窗一看就哇賽的嚇壞了~!!哈哈哈
真的好高呀!但是晚上的空氣很好,能見度很高,夜景果真會有浪漫的加分效果耶!暉今天就說..
"浪漫果真是要用錢堆砌出來阿!!"

餐廳內放了一艘船,船下面是料理的吧檯,我們的前菜就是從這而出來的,我們聊到都收的差不多,客人
也走的差不多才離開XD

最後還是想要放廁所!!哈哈哈哈哈~~這是他潛進廁所拍的,他回來還腿軟的說
太高了我擋不住,最後都尿不出來只想落荒而逃阿...你真的很怕高耶!!
我覺得我很幸運耶!之前看電視看到德國豬腳沒幾天暉就正好帶我去吃德國豬腳
這天來這家我腦海裡也一直有印象我才看過雜誌的介紹沒多久,後來回去查了一下原來是2月還3月的台北畫刊裡頭有
呵呵呵~只能得意的笑說-我真是有口福的孩子!

最後,終於一起走向10年了,真的很不容易,接下來的日子也一起加油吧!!!
今年感性的話就留給你來講囉~~^o^

隨意鳥101高空景觀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台北101金融大樓 85樓)電話:02-8101-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