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很少會有插播的情況發生~這家因為才開店不到半個月就有幸吃到,覺得很酷
為了想要搶先其他的部落客所以才有插播這種事兒~哈哈哈,理由相當的幼稚呢~話說拉麵這種東西
我不太奢望男孩陪我去吃,好像大多的男生會覺得正餐一碗麵就這樣也太單薄了吧,不過女生胃口沒那麼大
所以這樣吃好像也剛剛好~前陣子東區那兒開了幾家挺厲害從日本原汁原味進來的拉麵店,但何小M竟然
跟我聊過要吃之後還丟下我偷跑!真是不可取,不過我大人有大量一發現這間還是貼給她分享
然後...就立馬邀約妖怪們一起去吃~店小小的,要在門口稍稍等位置才行,不過店員都很客氣親切

沒錯~你沒看錯~menu就是這麼有個性,只有兩種可以點喔~光賣兩種就好的店感覺特厲害
幸好我們兩兩都想吃~我就有照片跟口味可以試試XD

桌上有放調味粉可以自己增添風味,紅色的很像辣椒粉,有淡淡的辣味
綠色的是山椒粉,我覺得味道很特別~加上去有柚子胡椒的錯覺,總覺得在哪裡有吃過的味道~
有蓋子的是柴魚粉,湯頭已經是柴魚味了加不加就沒有差啦

湯麵$230,顏色看起來很特別(好像米漿..XD)
看湯碗邊邊的泡泡就可以知道湯非常的濃耶!湯麵可選擇一玉或一玉半,就是一球或一球半的麵啦
小鳥胃我選一玉就夠了~裡頭有叉燒三片,因為我的部分是邊邊比較小所以有三片吧?
還有菜,我忘記是甚麼菜了...還有很好吃的半熟蛋!很神奇的是除了蔥花之外上頭還有生的洋蔥絲
很特別~不過配上濃郁的湯頭一點也不覺得嗆

介紹完內容物之後來說說湯頭跟肉肉吧!
我這碗的叉燒剛好是邊邊,所以形狀不是一大片~原本有點緊張想說會不會很硬很乾
這樣我就要哭了..沒想到咬下去還是很軟嫩有油花香~還有一點點的炙燒香氣真是惹味棒棒~
(邊吃又再說好好吃喔!)叉燒切的厚薄適中,不會讓人覺得怎麼才這樣,算夠意思的
湯頭更神奇我沒吃過這種湯頭的麵耶!第一口喝下去就會有柴魚的香味,很奇妙!
就滿滿的柴魚味,可又不是清湯那種感覺,還是有濃濃肉骨頭熬出來的濃湯味~都想要唱孫燕姿的"好~神奇"
至於麵條軟硬度對我來說ok,我對這個沒什麼要求,不要太軟或太硬就好(是說我們也沒有特別要求什麼)
裡頭的半熟蛋也很好吃耶(陳媽媽要跳出來說..雞蛋一定要煮熟!!!)

沾麵$250,份量是從一玉半開始起跳,所以點沾麵的兩人說吃得很飽
何小M在跟我嚷說為什麼沾麵要貴20元!?我很實在的回答她說:"因為要洗兩個碗阿~"
怎麼這麼實在的答案阿~哈哈哈哈~後來看沾麵的麵師傅泡完水之後還要甩一甩我就說,因為要甩水很辛苦
內容物是一樣的~只是會有另一碗溫沾醬

要把麵夾到湯汁碗裡想來是苦了懶惰M,她其實很想把湯汁倒到大碗裡
好險她忍住了不然有多糗阿~哈哈
很難形容湯麵跟沾麵之間湯汁的差異,可味道又真的有哪邊不一樣,湯麵感覺比較鹹
沾麵湯汁感覺比較"甘",阿~~~我也不知道啦!我舌頭壞掉了(攤手)

沾麵的叉燒就比較圓了~可以看出有些厚度,一口咬下會有大口吃肉的感覺(本來就是肉)
油花很漂亮均勻~好舒服阿~

S以為這是熱茶沒想到是涼茶~吃完濃厚的湯麵之後喝這個可以清爽解膩~
緣麵屋很厲害耶,才開不到半個月已經有很多人來吃也排隊等位
只能說幸好我們手腳夠快~喔~呵呵呵~~
最後問留日過的S這兒拉麵道不道地阿~S說她沒吃過京都風的拉麵,跟東京的比較熟
只能說鹽巴的部分有日本味道~~XD
最後因為這篇都沒有提到L我怕她耍脾氣~哈哈哈!因為怕L真的氣壞身子阿逼會心疼
所以我們餐後甜點是連日本師傅都說喜番的PAPA泡芙唷~

緣麵屋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81巷45弄12號1樓 電話:2708-9822
網站:http://www.takakura-nij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