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都沒什麼心情來新增吃吃喝喝的網誌,不是因為沒時間,是因為沒心情...
整個三月到現在其實也沒過幾天上班天,但是就一整個覺得很不順遂,來行辦事的客人
怎麼都是我們不喜歡的麻煩事(不過工作就是這樣,麻煩事會讓時間過的特別快)
這禮拜一開始4號櫃的我,五號櫃江江,六號櫃薇薇,一天之內輪流按到麻煩的變更印鑑
其實也沒有很難,只是麻煩,要查國民身分證還要去隔壁拍身分證&印鑑
下午要抽印鑑卡,從一堆比我老的東西裡找出那小小一張印鑑卡,在這裡要給薇薇拍拍手
她比我有耐心多了~!再來就是我又按到附件一堆的死亡結清繼承,其實也不是很難
就是附件多了點..大概有八張以上吧,要記得開完票後要影印簽名就是了
星期五又按到一個籌備處改正式公司,要換戶名換印鑑換存摺,在032151的交易代號裡鬼打牆
原來並不需要用這個代號= =,不過客人相當nice,一整個聊起來,雖然搞了一個小時
但心情也沒有不好,可是就在星期五這天發生了上班快一年來對我來說最大的慘劇
就是老娘賠了$6000!! 這可是四位數的數字....
這兩天一早都有一位王先生來兌運彩的獎,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星期四那天因為這先生的出現
讓已經遺忘密碼半年的我(因為我已經不是這個經辦了,很少用到這組帳號密碼)
在心裡有底的情況下把我的帳號密碼鎖住了(這其實是小事,只是有點頓)打電話給
被抓到隔壁的2號櫃小姐,得用她的進去才行,然後搞定完客人付完錢我就開始聯絡彩券部
然後彩券部很客氣的跟我連絡要我在打給投注机客服,話說我最喜歡跟客服聯絡了
因為每天都被客人糟蹋,聽到客服的聲音都很客氣,會讓我對喪失的善良人性再度燃起希望
總之重點不是這些啦!是星期五這位王先生又來兌獎,今天我已經有準備了,因為昨天
我重新知道了我的帳號密碼,今天非常帥氣按一按就登入了,因為我那時候還在卸鈔有點亂
所以美綉還貼心的趕我回位置幫我兌獎,還幫我印了中獎金額的total總額
是"$22800" 總共四張加起來的金額! 我只要付錢就好,完全不需要用到大腦
但是這時候..老娘的眼睛瞎了!!我以為是"$28800"...因為總行最近很怕遇到自製偽鈔
所以ATM一早都要卸鈔,所以我一早通常不領錢,就直接領ATM下來的錢,要付給這王先生
的時候我抽屜錢不夠,我就拿ATM的零鈔馬上要挑給他(後來江江說她那時候很想叫我不要
直接用那邊的錢給!江江妳應該要阻止我的..)因為我很眼瞎的自以為是28800,所以我隨手挑
挑完直接跑驗鈔机(習慣上我自己是先跑驗鈔點張數,這時客人看不到數字,確定我要多少
在跑兩頭點鈔機給客人看),我挑了29張,挑一張放旁邊,一共28張仟元然後拿了八百
點給王先生看,不記得他有沒有認真看,就人性本善的觀點我先假設他也不清楚總共中了多少錢好了
給他點收就是一張小小的total加總金額單(給他)還有現金,他拿了200塊出來給我
加上剛剛零頭的捌佰跟我換一張一仟,所以我總共給他29張仟元鈔,會這個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
我卸鈔零頭是73,有73張仟元,王先生走了我還點我剩下的零頭,是44張沒錯,我用計算機73-29=44
(完完全全就自以為是29000..)對44印象深刻也是因為這數字很不舒服,就像我常注意到我按號碼
很常按到1111還有1144,這是一種莫名就是會記得的fu...
總之到了2號櫃小姐回來我拿收據要跟她換現金回我抽屜的時候,猛然覺得有點不對勁
因為她給我22張仟元,想說接近中午就沒先點錢,中午一到點錢果然少了6000
無庸置疑就是這筆,趕快想辦法要回來...可是他在彩券後面只留了簽名沒有電話..
(以後知道要留簽名電話,最好身分證字號也要..)狗急了是會跳牆的(幹麻自比為狗阿)
去翻運彩開戶的留底資料,幸好他有來這裡開過運彩戶頭!!!上面有基本的聯絡資料
趕快打給他,可是中午,打了兩三通手機都沒人接,死馬當活馬醫的打到他公司,公司說他不在
(至少知道這支電話找的到人的)我先去吃飯
吃完飯繼續打,終於打通了,"王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XXXXXXXX,今天早上.....
可能有多給你6000元可以麻煩你看一下嗎"
王先生說"我不清楚耶,我這錢直接交給我朋友了!"
我"阿..可以麻煩您跟您朋友確認一下嗎,實際金額應該是23000,但是我們不小心付成29000,
多了六仟,中午金額不合,很可能是這一筆"
王先生說他很忙,還跟我說好他會問他朋友,我謝謝他後問需不需要我留個電話他確認後跟我連絡
他說不用了,我公司就在你們旁邊而已!(這樣聽起來心安了一半)
然後我從一點就開始痴痴的等,抱著人性總是善良的期望盯著門外,幻想有人背後發光的登場
等到兩點半...沒消沒息...只好再打電話...間隔間隔的打都沒人接,好不容易接起來
我就再重複一次,王先生說他很忙他朋友說2萬三,我就說,可以請他算算看嗎,因為是29000才對
我想,他朋友一定是只看對獎祇條上的數字而已,王先生還跟我說他知道我們如果錢不合
得要賠錢(我趕快說對對對..)他說他很忙,他知道我打很多通可是他沒空接
還問我們幾點關門,我說三點半要結現金,他遲疑了一下(因為他很忙..)
就說要我一兩小時在打給他,還說什麼他晚點還會跟他朋友碰頭之類的,我說不然可以給我他朋友電話
他說沒關係不用了,好吧..那我就等吧
三點半了....沒消息....大家都覺得這筆錢應該是要的回來的,因為我很確定,江江也有印象
我很蠢的拿28張給客人,還說有聽到我說這是兩萬八...因為王先生中太多錢所以江她們還傳閱
彩券想研究他是怎麼玩的哩
我不敢一直打,怕王先生會生氣,三點半我又ho了一陣子才打,王先生接了劈頭就說
我很忙,那我給你我朋友的電話妳直接問他好了!我當然說沒問題,他給完我電話
還要我複誦一次給他,我問他朋友姓啥,他很急的說"沒關係不用,妳直接跟他講他就知道了"
然後...4點打一次,4點20打一次...一直打到六點...六點10分...
兩支電話(王先生跟他朋友)就都沒有接了.....................
.....................................................
.....................................................
雖然副理有先拿後面的公基金(就是我們多的錢慢慢累積的)要先墊這六仟
不過我想算了,結完帳我還是直接領了六仟給副理,畢竟他如果不還我,我最後還不是得吐這筆錢
與其一直惦記著這件事很煩,就當我直接丟水了吧!如果他還我就當撿到
長痛不如短痛....
江說他一直說他很忙,可是還不是連著兩天都有空來兌獎玩彩券
她不相信人性(因為她很慘的都在大陸被阿拉仔騙錢..)
唉~ 我內心是認為他會拿來還我的,畢竟講電話聽起來他還蠻善良的
吐一次六仟是做一星期白工,好像沒那麼慘,可是我腦子有病的想,這等於我一個月被扣500ㄟ
就覺得很痛了!!!我已經有點語無倫次了....
不過我到現在也沒有難過到哭啦!只是回家的時候我買了一張樂透,哈哈哈
自以為可以中個多少錢補貼回來..但是沒中..
希望星期一上班會有好消息,人性本善,阿彌陀佛



                             -以上
因為我這個週末已經重複好幾次這個悽慘的真實故事,所以乾脆打下來
反正妖怪跟其他的親朋好友還是很多人不知道,我這陣子謝絕花錢的活動
團購,網購,還有網拍,購物..etc...
話說我這兩天腦子裡一直浮現王先生跟他朋友拿著這六仟塊在大吃大喝的畫面..
王先生,你是善良的吧!!?
六仟塊是我3個星期的生活費阿...
現在一直會想到..我一直捨不得花錢買的羊毛氈.指甲油.錢包.牛仔褲...etc好多想買
但一直捨不得花錢下去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