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20 這天也算是很突然的說走就走吧!

傷兵前一晚嘲弄我是鄉仈佬..因為我沒有搭過高鐵..高鐵有什麼好希罕的..
所以今天就來搭高鐵,脫離鄉仈佬的行列!原本以為可以打折,結果說3月31之後才開始有新優惠
今天是非假日,搭自由座一定有位置的一天,台北-台中$630/人,對我來說還是很貴..

我欠揍的並沒有很興奮耶..感覺車子暗暗的,畢竟也已經通車一年了,感覺有點舊舊的
底板的藍色+碎石花紋底顏色讓我覺得灰灰髒髒..上車開始吃早餐,因為搭直達車
中間沒有停靠,等我吃完早餐發個呆想要瞇一下就到站了!真的很快,大概40分鐘左右而已
蠻穩的不會有咻咻咻的fu...(我的口氣聽起來是有點失望嗎 哈)

八點從台北出發的車到台中站還不到九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
車站大廳空蕩蕩的,沒什麼人;本來要轉電車什麼的後來發現有接駁車,可以到SOGO那邊,那對我們
來說就很方便耶!接駁車很準時的發車,慢慢遠離高鐵台中站我才發現這站的點有多偏僻..
哈哈哈!!還是台北對我來說方便些..捷運火車高鐵可以轉的公車都在同一個點,比較不會迷路

不到九點到達在科博館一看,門口都是比我們小的年青人..混在這群半大不小的國小.國中生裡真的
掩不住我們的老態......orz.....我想應該很少像我們這樣年紀的台中人來這裡約會吧!基本上
我們也不是約會,是來參觀吸收知識的(真的敢打出來耶我...)我想這就跟中部南部的同學以前會
上台北參觀植物園.中正紀念堂之類的一樣,科博館對台中人來說一點也不新鮮,但對我們來說就
不是想來就來的地方,不過我不是第一次來啦!傷兵才是~

買票進展示場的地方不是這個門,是,上一張圖,但人太多了我不好拍所以拍這個我們出來的門
這裡的票買起來有點複雜,還有分展示場$100.植物園溫室$20.科學中心$20.太空劇場$100.
立體劇場$70..混亂了加上劇場播映時間會卡住我們free的行程~最後只買了展示場,還用學生
優待票價錢$70/人..哈哈哈哈..不要問我為什麼~

另一邊有大廣場,真的很大(沒耐心的我打到這裡也差不多開始後繼無力了~~)

這裡我們玩很久,很多可以手摸的東西,這是一個照相可以留住影子的地方
很酷!還有一堆阿哩阿咂的玩意兒,大概就是科學小原理,有聲音.光.風.水...之類的東西
展覽的東西很多樣,有像身體檢查的,可以攝影你的相片,電腦選擇年紀看看老了以後會變怎樣
還有一些化石&不同石頭的演化過程,還蠻像以前植物園的那間科學館的,但是植物園的關了

恐龍長的很凶狠,不過比起魚來說我反倒覺得牠可親多了咧!!!就是到這個展示間我想起小時後
大人有帶我來過這裡!恐龍都沒有變..

2樓拍下來這間其實採光什麼的都很漂亮~!2樓上去是一些生物演化的展示,有各種動物的標本

有活的東西!這很讓我興奮,不過不能摸(我也不想摸..)
第一次看到剛生的小老鼠,超小的!大概跟小拇指一節一樣大,甚至小一點點咧
之後還逛了一些像生態,昆蟲類的展示間,把所有可以手摸.有互動.活物..的看的差不多
剩下的大多是圖片.建築.土木.農業..的展示之後傷兵暉就沒有耐性逛了..(他是小朋友..
剩下不能玩還有什麼意思咧~~)就吵著他肚子餓,但我又不想要吃館內的M(誰想到台中吃M阿)
於是乎我們就決定出發去一中商圈覓食午餐囉!至少我們在這裡逛了3個多小時,ok了啦
雖然也是走馬看花~哈

彎出去要搭車發現原來不只是台北的路標會胡扯,台中的也很扯..同一條街放在小巷子的交會口
標東西向,南北向都同一條名字...最後問了路人,看了方向搞不定,搭小黃過去吧~
搭到一中街感覺開沒有很久,但是竟然100元有找,還蠻便宜的耶!!!妙~吃午餐去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