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天睡很晚離開旅館其實已經將近中午,不過台南的太陽還是讓我們有錯覺這一天也才剛開始
安平樹屋待了不少時間,到了安平古堡時也已經3點多了!天氣超熱,我們大家都各買了
頂帽子來遮太陽(話說一頂一百的牛仔帽就像大屁說的,壞了也不心疼~所以我們大膽的戴著走)

安平古堡是一個我覺得比較沒什麼的景點,因為我們就是去走走拍照,介紹歷史的也看不太下去
只記得每到室內展覽館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人家的冷氣出風口XD,不過我們有意思意思的爬到上頭
看看風景,拍拍照,不過樓梯讓小怕高的我有點驚慌冒汗,上頭不怎麼通風,所以一下就下樓來了

離開安平古堡已經四點多了,明天還要上班的我們還耗在台南,我都心虛的不敢跟我媽講咧~哈哈
不過,來台南該吃的還是要吃-雖然是讓我們有點怯步的"鱔魚意麵"~這可是暉仔從昨天
一直嚷嚷到今天說要try的新東西,因為我們從來沒吃過

鱔魚意麵羹$70,可能是我們出現的時間點太奇怪(五點)所以店裡一個人都沒有,店員在我們點好後
兼掌廚的下去炒,說不上來是炒還是羹,總之吃起來湯汁是勾芡的糊糊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去腥去土味
的關係,有加了醋下去所以吃來有些酸酸的,鱔魚長的不可愛..雖然它有那麼一點像我愛的鰻魚
但是我還是不敢吃...所以我只吃了意麵,口感味道還不錯啦,很奇妙..不過要我一個人吃完它,會怕

話說來台南擔仔麵是一定要的阿,所以我們就用嘎米(導航)找到了這家不錯紅的擔仔麵
可是...我們開了將近20分鐘好不容易找到後才發現這家...

夭壽喔~你也遷的太遠了吧....故宮是離我們不錯近啦!可是我們想在台南這塊土地上吃嘛
(就跟在台北從來不吃棺材板,到台南硬是要找到棺材板來吃才行!!)

往台北方向開的時候,眼尖的怡卉他們看到"萬川號"這家在報告中被譽為"天堂來的包子"的店
(網路也誇張到一個太扯的地步啦~)所以停車下去買是一定要的啦~~

個頭不頂大的包子一個$25,裡頭的絞肉事先魯過的所以呈現咖啡色(我喜歡這種滷汁味很香
的肉餡)還包了蛋黃跟香菇,味道挺香的,但是皮雖然鬆軟卻有點厚,沒有美味到後頭飄小花嘛~

不過他們家的巨無霸水晶餃$15/個,就很好吃~推!買這個划算多了呀~

這不是肥肉喔~這是很多切丁的筍子啦~!水晶餃的皮既Q且薄,裡面包的餡滿滿滿
很像吃餡配皮,味道還不錯,因為筍子所以不覺得膩~而且,真的好大很划算哩

吃了這些小東西之後我們開始往高速公路走,但是擔仔麵還沒吃到ㄟ!!幸好這家洪芋頭擔仔麵還蠻多店的
隨便一彎就剛好看到,大屁嚇人的倒車撞到電箱之後我們就停下來吃它囉(店家超緊張的,電箱倒了
他們可能整排店面都沒電吧~!!哈哈哈~大屁耳朵很硬~)

擔仔麵小碗$40,份量少少還蠻貴的,應該是觀光客價吧!不過我很喜歡這味道
湯頭加了肉燥極香,上頭也有蝦仁,香菜更有提味的效果~但是..大屁加了桌上擺的醋..
味道變的很奇怪,我們覺得醋可能有壞掉吧!所以我們這碗我也不敢喝完怕壞肚子,超可惜
只能朝怡卉那碗下手~~
這是我們在台南吃的最後一樣小吃囉~我終於打完台南之旅的報告啦!!(啪啪啪~拍手)
後來到台中已經晚上九點了,我們還是很心動的殺去東海夜市買雞腳凍,順便吃吃晚餐才回家
到台北都11點囉~不過這兩天一夜因為"極充實"加上吃了超多好吃的小吃
即使星期一上班,感覺還是很有活力,可能是旅遊的興奮還沒褪去吧!好像玩了不只兩天一夜
真的很划算的行程哩!!  
                                -完
阿輝鱔魚意麵
地址:台南市公園南路283號 電話:06-282-4606

萬川號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205號 電話:06-222-3234

洪芋頭擔仔麵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2段273號 電話:06-288-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