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星期天下午很無聊,媽說要拿東西給阿嬤,順便去看看我的小胖姪女(哈哈哈哈!當人家爹娘看不到)
既然都出門,就乾脆覓食完再回家吧!沒想到往中正紀念堂一路上沒甚麼東西想吃的,都住這裡這麼久了XD
結果越走越遠就一直走到杭州南路..看到吳屁兒一直說要想吃的杭州小籠湯包,陳媽媽就說那就排這個啊!我們來氣氣她
(這些當然是我自己講的,我媽怎麼會這麼無聊呢!)

左邊是不用錢的辣榨菜,很脆吃起來ㄎㄠㄎㄠ響,右邊是回家後看menu很吃驚該不會要$50的小菜!?
我不喜歡豆芽菜...但我又假客氣的讓我媽去拿不好意思拿,結果這盤口味酸酸我們兩個都吃不慣

蘿蔔絲酥餅$30,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比較像大餅夾蘿蔔絲,我沒有吃
因為看起來比較像我媽會喜歡的口感阿..我還是喜歡蟹殼黃多一點

小籠湯包$100,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為了這個啦!!小籠湯包真的很揪喜,沒有一口吃又不用湯匙把湯滴掉就是浪費啦
趁熱燙吃真的還不賴,皮很薄湯很多~不過肉餡的口味其實還好,吃到第四個我就有點膩了..
哈哈哈...滿口的肉味啦!真的不能讓它涼掉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皮膚很有光澤,底下蘊含水分~我們這篇就來強調"保濕"的重要好了

媽媽每次都點油豆腐細粉$50,以我的年紀我還參不透這碗東西的奧妙
只覺得它好像不管吃哪一家店都實在非常清淡~要是沒有辣榨菜拉它一把該如何是好?
不過杭州小籠湯包的細粉裡頭顏色看起來很豐富啦,多了蛋絲跟火腿絲,不過黃金捲我還是覺得很久之前她帶我吃
靠近龍山寺附近的老店裡的吃起來比較有滋味

這邊有熱茶可以免費喝,但我還是拿了酸梅湯$40,非常好喝耶~超濃的!對我來說她是一種"老酸梅湯"
很像家裡用甕放到老了的醃酸梅稀釋,有種淡淡的梅酒感覺~會呷冷筍的酸梅湯都是好酸梅湯(我說的)
吃飽喝足,下著毛毛小雨我跟陳媽就慢慢散步回家啦~

(我真的有發現2011年的文章我都不太會收尾)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AM9:00~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