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因為天氣+我們家大人懶散的關係所以家裡沒有要烤肉..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果中秋節沒有烤肉
這年的中秋好像沒有什麼回憶就過去了..可是沒法度也來不及,所以只好緊急徵召妖怪小隊趕在中秋節前晚
衝去吃個一頭牛~~本來有想要胡同乾杯什麼什麼,但都訂不到啦!就來試試這家囉~看網路上評價也挺不賴!

店名因為我人老記憶力不好所以整天都很白痴的在嚷嚷著我要吃"一頭牛",到了店家也很蠢的一直說"一頭也"
最後是其他隻妖怪受不了的說人家店叫一頭"や"(糟糕我還是不會唸),哈哈哈~反正一定很多人不會所以我也不害羞
坐定會先上個醬料盤,3種對肉做搭配我都蠻喜歡的,蔥花有香氣,淡醬汁提味,檸檬則解膩~perfect!

我們點餐的方式一向很隨意,雖然會稍稍做個功課但也不過就是看"什麼一定要點",所以通常都是把預算交給店員
把不吃的交代一下,請店員先幫我們配張點餐單出來再做增減~簡單又方便!!->是有點懶沒錯!
這份是特選牛舌$380,回家才發現天阿也太貴了吧@x@
不過它真的挺好吃,很嫩很香~一點都不柴(之前吃乾杯的牛舌我對它就沒什麼興趣)

雞腿肉$120,跟其他的比起來突然覺得雞肉真是便宜又好吃阿(不是說其他的不好吃)!哈哈哈哈哈!!
雖然雞腿肉不好烤,但新鮮的肉烤的好,皮脆脆沾點鹽巴就好好吃呀!!!

去骨牛小排$450,如果說人美叫美女,我會叫這塊肉"美牛"(->白痴炸了)但它真的很漂釀耶
看這個油花長這麼美妙~隨便烤烤只要不要焦~就算全熟也超嫩又揪喜的啦!!烤到粉紅一口咬下去
在嘴裡噴油感覺也太銷魂了~(又要說..回家冷靜發現它很貴..難怪有跳舞的效果在..)

松阪豬肉$200,因為新鮮的關係沒什麼豬臊味~烤好吃口感脆脆的挺不賴~也不會太油

雖然店員很貼心的幫我們配菜跟解釋食材,但也有不貼心的到結帳才跟我們說啤酒買二送一..我們這桌都點兩杯了
怎麼不直接送上來就好?等到結帳才說..不過S&L還是厲害的喝完了(本著貪小便宜的心態)
左-可爾必思沙瓦$100 右-ASAHI生啤酒$120

鮭魚茶漬飯$120~不想吃所以都拍不好!哈哈哈~我不喜歡吃這種嘛!

這個阿...在結帳單上完全找不到耶~...所以我也不記得這是什麼部位的肉,只能確定它是牛肉
長的還算不錯就是了!!--->也太輕佻了吧...

奶油三兄弟$80,跟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沒想到會是切塊的番薯.芋頭.馬鈴薯..
本來以為會是像胡同跟乾杯一樣的那種~結果是烤好沾個奶油吃而已!不過這三種都有先處理過的關係
烤熱了吃起來是鬆鬆的口感~可真的很吃粗飽!

和牛嚴選組合$688,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點飽跟混亂了~就是我也忘記吞了些什麼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我比較喜歡吃切成片狀的肉片勝於切成塊狀或條狀的口感

因為我不要吃茶泡飯所以吵著要點五平餅$80,因為名字很特別跟我以為它是在木板上自己烤的那種
(不知道某年某月某日在網路上看到就覺得很妙想要試試看)
沒想到是烤好上來的,變成味增飯糰的樣子,口味吃起來甜甜鹹鹹~米粒Q硬但嚼嚼的口感我還蠻喜歡的
逼著其他隻妖怪幫我分吃一些些,不然我肚子都要撐破了!不過完全沒有引起她們的迴響..

橫隔膜$280,上次吃"燃"的時候第一次遇見橫隔膜(而且很妙的事都是上菜到尾聲才會出現~Why?)
口感一樣很奇妙,不能說它嫩也不能說它韌,姑且就說它是肌肉組織的口感好了!!->想睡覺就亂打吧

後腹肉$280,油花很多所以咬起來是脆的了!!
不能吃多容易膩~還好我們今天用餐人數是4人~每種的份量都差不多差不多

山藥$80,自從吃過胡同切薄片的山藥之後,不管到那家燒肉店我跟L都會要點山藥來烤烤看
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勝出的店家..大家都切那麼厚幹麻?

刷富邦信用卡招待辣滷牛肚,已經是熟的了所以烤熱就可以吃
只是它會辣&我們對這烤起來的口感跟味道沒有特別欣賞~它應該早點上來而不是在我們滿肚子舒服肉的時候
才被送上來~

貴鬆鬆的帳單!!!吃的時候跟付錢的時候說實話都沒有感覺..
我每次都是到回家又隔了好一陣子翻出照片準備打網誌的時候才會冷靜的看到..然後懺悔..呼~
還是要認真賺錢才行!!!今年中秋至少有吃個烤肉啦!!!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其實萬聖節都過完了.........

一頭や 黑毛和牛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8弄8號 電話:02-8773-7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