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為什麼莫名其妙的決定要殺去台南對大家來說一直是個謎,連我媽也一直覺得莫名其妙
其實是因為每年的年假我們都會想離開台北出去玩玩,可今年挑了人山人海的花蓮啥都沒玩到
所以在回來的那天大屁就跟我說我們去台南玩好了!我因為看了害人不淺的食尚玩家,對小吃的
吃吃喝喝燃起了很大的興趣~~當然毫無異議~~大屁跟阿毛聊天發現毛氏夫婦打算趁阿毛兵放假時
來趟台中之旅!偏偏台中之旅對我跟大屁來說已經有一點膩了~哈哈!因為台中很近所以要去很方便
沒那麼希罕,所以大屁好說歹說的鼓吹台南行的機率跟台中行的機率怎麼比嘛!是吧!於是乎
阿毛就抱著被怡卉唸的臭頭而跟我們敲定(因為他忘記跟怡卉提了..)
大屁跟我一向是懶來懶去,雖然我會打網誌,也喜歡上網看很多愛吃鬼們的部落格,可是真要我
交一篇行前報告可真是要了我的小命!!幸好!!!這次我們有認真作報告的成員-怡卉,非常之扯
的弄了一本->沒錯,就是一本將近20頁的報告..........好用至極阿!!!
一早大概六點半從台北出發,中間停了沒有以前熱鬧的清水休息站
在11點左右我們就到台南啦~~~差不多中午時間,決定先解決肚子餓的需求再來討論古蹟這回事
永樂市場是報告裡很多小吃的集散地,所以第一站選定這裡!在車上我們想好了這趟旅程要吃很多
喝很多的目標,所以打著分食的好主意!到了永樂市場發現,挖~很多好吃的人都很多耶...
馬上機動的兵分兩小隊排隊搶時間~我跟大屁排路口的金得春捲,阿毛怡卉排隔壁的富勝號

春捲這個名稱對我們台北聳來說是用春捲皮包絞肉之類去炸的東西,結果排起來才發現其實
就是我們說的潤餅;排前面的客人熟練的跟老闆說都要瘦肉,我們不會點就直接說來兩捲吧

兵分二路買好到蝦仁肉圓會合,兩個可以放一盒打開看還不小捲哩!潤餅皮上有漂亮的烙痕
應該是為了讓潤餅皮能夠粘好不會鬆開~拿在手上挺有份量的,一捲只要$30

咬了兩口裡頭有瘦肉+肥肉+花生粉+蛋皮+蝦仁+高麗菜,吃起來是甜的,不怎麼鹹
我還咬到一口裡面有亮晶晶的砂糖..不會不好吃,只是感覺很妙,兩個人一捲剛剛好!

我們是到這家也在報告中看來很不賴的蝦仁肉圓坐著吃,兩人點一份蝦仁肉圓(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一份$40有四顆耶~我感動的都快哭了!台北兩顆大概就要$35了耶!跟泡油的肉圓相比,這種蒸的肉圓
更讓我喜歡,因為吃起來比較軟,也不會油~醬的味道不濃,淡淡的鹹甜味(台南很多東西都是鹹鹹甜甜的好)
肉圓裡的肉有肉燥香味,還有~蝦仁(廢話,人家叫蝦仁肉圓了嘛)很好吃哩~加了店家提供的蒜蓉醬更香
(大屁還加了怪芥末,台南人吃肉圓真的有加芥茉嗎?)
不過開始吃之後因為怕搶輸大屁所以我都吃的很專心..以致於..忘記拍內餡長什麼樣子囉~
好吃!!

                                -待續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永樂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 電話:(06)228-8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