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姨丈31號那天回台灣,晚上吃一郎日本料理,元旦白天大人們去淡水紅樓,好冷我沒跟
沒想到他們下午就回來了,原本以為晚上會出去的我後來取消不過因為反正衣服妝都好了
就跟著大人去永康街吃牛肉麵吧! 結果只有我,媽,二阿姨,小舅,香港姨丈五個人

很久以前有印象曾經來過永康街吃牛肉麵,不過不是老張,老張牛肉麵是今年牛肉麵的冠軍
不過冠軍口味是"川辣牛肉麵",今天我點的是"番茄牛肉麵",吃完才吃到一碗好像要$180..
湯的味道帶點番茄味可是不會很甜,淡淡的;麵條據說是拉麵,基本上說實話,湯頭跟麵條我都覺得
還算平凡,吃了一點也不會哇哇叫..不過那個半筋半肉,真的非.常.好.吃!!
一碗裡有4大塊,切成長條有點三角錐的樣子,從細的那頭咬下去,真嫩有味又入口即化
並不是軟爛的入口即化,而是燉煮到筋軟但又有點Q脆,一直到吃到厚約3公分的肉塊都一樣不硬
不知道是不是腱子肉的部位,筋肉比例的花紋很漂亮!

媽媽不吃牛,她的目標是小菜,她一直覺得這邊這幾家牛肉麵店的小菜看來都很好吃
她點了"榨菜肉絲麵",一個我們其他人都覺得很弱的麵~ 哈!因為我們都吃牛阿

小菜有很多種,味道都還不錯,除了海帶芽我沒吃到外其他都簡簡單單
大概清爽解油膩吧(也不會膩啦)

另外還點了粉蒸肥腸,很妙的味道,只記得不會很鹹..然後..粉粉的..
下面有舖了地瓜片(蒸的),因為有腸子的味道所以吃起來甜甜又有點腸子的臭臭味,很妙
桌上的辣油是我最喜歡的那種"香但是只辣不麻",滴兩滴我的番茄牛肉麵整個夠味了起來
姨丈是個急驚風..他動作好快..從家裡搭小黃到永康街到點好麵吃完再搭小黃回家
他整個歷時1個半小時而已吧..我都想哭啦!我想要慢慢咀嚼那個肉~~~
而且我跟吃牛拌一樣..剩了一口肉真的捨不得吞,舅舅說,嗯..妳含著回家好了! 哈哈...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