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接近下班時間接到電話,說大人們剛好在南昌街附近吃飯,應該是因為還有空位置加上我回家會發現
人不見了的關係所以叫我一起來吃飯~~~呼~~幸好有跟到!哈哈!還看到香港表哥的女朋友,畢竟以往都沒看過
不過大家年紀都大了以後一點也不會大驚小怪了!京華樓是一間從小吃到大的餐廳,屹立不搖了十幾年(或是不止?)
以前招牌有大大的金漆立體字,現在變成塑膠電腦印字的扛棒,我跟老媽都覺得這樣fu掉下來好多喔
照片是煙燻子排,我最喜歡這種燉到透了夠味,筷子輕輕一掀肉就分開的口感,全瘦的部分太扎了,我愛的
還是大人們會怕帶點肥肉的部位~軟軟滑滑好吃的很啦

送上來會啵啵啵的豆腐煲,味道不錯,超級熱燙,要小心不要被砂鍋燙到喔
裡頭還有肉片跟胡蘿蔔還有筍子,是很餐廳的口味

下飯牛肉煲有牛肉跟牛肚,都煲的很入味又軟韌了
完全醬牛肉的味道我覺得很好,配烙餅包潤餅配白飯,通通都合適

特別的鍋子-酸菜白肉鍋
高高的鍋子裡頭真的是燒炭的喔

換個角度可以看到裡頭的料,有肉片.芋頭.蝦子.蛤仔.豆腐.排骨酥..種類很豐富
這是涮嘴不膩的酸白鍋,有香氣但酸味不搶味,挺順口的

(是北平菜嗎?)通常上館子大人非常愛點這個合菜戴帽,其實下頭就是豆絲跟豆芽菜等等的清爽料
炒一炒(因為我忘了還有哪些了),上頭蓋上個煎蛋,餐廳總是有本事烘的澎澎的

吃的時候可以用潤餅皮,夾一些蛋跟炒好的料包起來一起吃,清爽路線的啦
但因為我太重口味,所以就自己配上牛肉煲跟子排的醬跟肉~超好吃的啦XD

從小就很喜歡吃烙餅酥酥的邊~~~
常常一上桌小朋友們就會搶脆脆一大塊的部分!可以拿來配菜吃,有烙餅我們就不愛吃飯了

什麼什麼的魚,只記得很新鮮,沒有土味

京醬肉片,有甜麵醬的味道,跟著小黃瓜下去炒
又是一道下飯的菜XD

銀芽菇菇,自己亂取名字了~因為我今天沒有看到menu嘛
較銀芽比較好聽,一方面也是因為餐廳很功夫的把豆芽菜的鬚鬚都修剪掉了(我喜歡但在家裡哪可能這樣修,多累阿)

小籠湯包,很啾喜~湯好多
皮也蠻薄的,不錯吃啦!一個人一顆作結剛剛好,吃太多肉味過重也是會膩的

小米粥!!
大人一直說現在的小米粥是假的,不像從前那樣真材實料的用小米,而是有摻了一些白米下去
也比較稀,唉~時代不一樣了嘛!現在甚麼都貴呀!反正我們喝起來還是有小米粥的味道就好啦!哈哈哈(很隨興的心態)
我們喝小米粥都會加砂糖拌一拌,小時候都是為了想吃糖所以喜歡小米粥,長大了之後吃了太多好東西
這種簡單的感動反而越來越難滿足到了....呼~要改進
吃飽了之後就轉戰咖啡店等另外的表哥跟女朋友來,大家聊一聊天才一起走路解散~
還蠻愜意的一晚~~

京華樓餐廳
地址:台北市寧波西街74號 電話:02-2393-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