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江茶堂01

其實我家一直都在古亭站附近~常常經過這家晉江茶堂,經過的時候都覺得看不出所以然似乎有些虛虛的

沒想到我第一次來吃過之後對她大為改觀還想推薦給大家!這天是阿姨.表姊們帶著小孩想找地方吃飯,這裡有個像和室的包廂

可以讓小孩亂爬,不過太晚訂了沒訂到,大家乖乖坐長板凳吧XD

六個大人+5個小孩,我們好像點了八人合菜套餐~晉江茶堂算蠻貼心的因為幾乎套餐菜都是自己從原本menu挑的

沒有什麼套餐硬配給你大家不喜歡就剩很多的情況,所以幾乎道道都討喜,沒記錯的話結帳也不貴,要回家翻照片才看的到價錢(但記得2000~2500/8人 不貴當下覺得有划算呢)

晉江茶堂02

晉江茶堂是以客家菜為主的餐廳,所以整個感覺其實有些像我在新竹內灣老街吃到的客家店家~那既然是客家菜當家

桔醬冷泉油雞一定要點一下,雞皮凍的脆脆不膩,肉質也好吃不柴,個人是沒那麼愛桔醬啦所以單吃就夠了

晉江茶堂03

每桌會來壺熱茶,是可以續的,豬油拌飯忘記能不能續,很簡單的味道但就是很涮嘴(我就是很會吃飯的那種人..)

晉江茶堂04

炒水蓮,很難失敗啦!熱炒店若有這個我們也喜歡點

晉江茶堂05

客家小炒,鹹香夠味,有吃的到不少料,豆干肉絲跟魷魚,不像有些店會偷工減料只有滿口的芹菜

晉江茶堂06

和風過貓,市區有過貓都會讓我蠻興奮的,有假裝上山吃野菜的感覺!(山蘇跟川七也是!)

味道很清爽,如果有淋芝麻醬會更好吃

晉江茶堂07

紅燒虎掌

原來是滷豬蹄筋,被偷拿一塊才拍~對我來說就是沒骨頭的滷豬腳還沒那麼油,不錯

晉江茶堂08

梅干扣肉也是客家菜一定要的,我最愛三層肉了阿所以一塊就可以讓我扒掉1/3飯

不過用看的就知道肥肉有點厚所以媽媽跟阿姨就敬謝不敏了!還好湯汁沒有很油也可以給小朋友拌飯吃

晉江茶堂09

炒檳榔花,我也喜歡這個菜,冷拌熱炒都讓我喜歡

只是不常看到耶

晉江茶堂10

番茄鮮魚煲,炸魚塊然後跟煮番茄放一起,以前吃客家菜沒有吃過..o.O

這道我不覺得他們是好朋友阿

晉江茶堂11

然後很飽了的時候還有這個脆皮蝦捲,裡面蝦子不多但至少沒有肥絞肉,還好! 但這個實在很撐

以至於我們開始進行食物配給跟監看誰誰誰為什麼沒有吃!我開始懷疑我們到底是點八人還十人啊?

晉江茶堂12

客家鹹豬肉,肥油部分是脆脆的口感不是軟的喔 不至於到死鹹,尚可

晉江茶堂13

套餐的尾聲來了一甜一鹹的仙草跟瓜仔湯

晉江茶堂14

客家擂茶的來由,不好學沒有認真看XD

晉江茶堂15

最後還附上甜點客家米齊粑跟梅子

我們因為小孩子好多所以麻糬一下就搶食完了在哇哇叫,店家貼心的再給我們一份(可能是五個小孩起肖真的很難控制..

真拍謝也就甘心啦)

晉江茶堂16  

一人有一杯的擂茶,裡面附上一根很適合給長牙小孩(或狗狗!?)啃得穀物棒,老闆有介紹但我吃飽想睡覺不記得

我跟我媽說這杯拿個漂亮的陶碗杯裝會很厲害,用免洗杯裝是真的可惜了~趁熱喝替這餐下個完美的句點!

出乎意料的是個適合小型聚餐的店~

 

晉江茶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電話:(02)8369-1785

arrow
arrow

    coka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